BOOM!

又是试图拐跑首席的一天

已经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

•﹏•




10


佟安最近一直躲着柒 因为上次那件事让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柒 



当时她连自己的心跳都听得清楚 之后佟安就再没法直视那双红色的眼睛 她怕自己的脸真的会烫熟 



柒也看出她的有意回避 倒没说什么 日子还和往常一样



冬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 几乎没有立春 玄武国的天气马上进入夏天 还没反应过来的佟安快被热傻了 趴在桌子上试图用冰袋给自己降温



柒从里屋走出来 看见她这幅样子不免想笑 佟安听见有声音 一扭头 柒正坐在她旁边 满眼笑意“很热咩”「很热吗」



佟安点头如捣蒜 顾不上害羞 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阿柒 玄武国太热了 我们去避暑吧”



少年犹豫了一瞬 突然听见外面有动静 



两人出去一看 是其他的暗影刺客也收拾东西准备出去 几个人面面相觑 然后都一脸既然大家都走了那我就放心的样子继续收拾



所以当晚柒和佟安就拖家带口的回大礼国的小宅子避暑去了 第二天首领看着空无一人的刺客组织:……都反天了是吧?




————————


晚上 两个人在庭院里排排坐 大礼国入夏没那么快 晚风还是很清凉的 佟安闭眼享受着宁静



“佟安”「佟安」



柒甚少叫她的名字 这么一出声 她马上睁开眼“嗯?”



“你多大了”「你多大了」



佟安瞳仁转了转“嗯……今年之后 十七了 阿柒呢”



柒点点头“十九”「十九」



这么一看 柒是七大暗影刺客里岁数最小的了 佟安也点点头 尽管她很好奇 但也没去问柒从前的过往 她知道 柒很抗拒那被他称为黑暗的几年



谁还没点过去呢 佟安打了个哈欠 靠着椅背睡着了 



柒看着佟安脸上未完全褪去的稚气 眼里的神色变暗 



佟安的家人看起来不像是退隐的高手 她的招式也看不出是什么门派 那这一身武艺 到底是谁教她的



柒的手轻轻刮过女孩的侧脸 像是不舍的小声说“唔好呃我…好唔好”「不要骗我…好不好」




————————


他们俩就算跑到大礼国 首领派下来的任务还是会传到他们手里 



柒提着刀在前面走 佟安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 只要是和柒一起 她除了发呆就是闲逛 



走到半路 不远处传来微弱的求救声 是个女子 正被一只人身蛇尾的怪物堵住 柒没理 径直往前走 佟安远远看了眼 也走了



“刺客守则第三条 任务之外 他人之事 绝唔出手”「刺客守则第三条 任务之外 他人之事 绝不出手」像是告诫自己 又像是在与佟安讲



佟安耸肩 表示赞同“没办法 各人自有各人的命喽”说完又笑着看他“阿柒不会觉得我狠心吧”



得到柒的否认 佟安笑容更甚 坏心眼的挎着他的胳膊调戏起少年“没办法嘛 谁叫我是天生的坏人呢 阿柒 和我一起入地狱吧”



人畜无害的脸说出这样的话 怕是别人听了会吓呆吧 可首席一脸认真的摇头“你唔系坏人”「你不是坏人」



留下愣神的佟安往前走 兜帽下的碎发藏住变红的脸 



那天佟安在院子附近捡到只的小黑狗 它浑身脏兮兮的 腿也受了伤 佟安把它抱了回去 包扎伤口的时候 那只小狗也不闹 黑溜溜的眼睛盯着她看 



一直到洗完澡 佟安才发现它原来是只小白狗 只是身上污渍太厚 小丫头哭笑不得的和柒说 她之前一直叫它小黑来着 



又养了几天 它的伤好得差不多 佟安再三确定它是流浪狗以后 又特意去寻了个好人家送走了



那日“小黑”像是有预感一样 回头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跟着那家走了



柒有些不解 他看得出佟安很喜欢“小黑”如果她实在想收养 也不是不行 女孩像是看出他的疑惑 很淡的说



“我很小的时候 也养过一只小白狗 它陪着我长大的”



佟安顿了顿 又接着说“可是后来它被仇家找人故意喂药死掉了 那之后我就再没养过宠物了 因为保护不好”



语气那样轻描淡写 甚至连笑容都没变一下 可眼里却充满了悲伤



柒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可下一秒佟安又伸着懒腰往回走“走啦阿柒 回家了”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


两个人的消停日子没过多久 在首领的威逼利诱下所有人又都被迫回了玄武国 



纵使是佟安那样整日笑眯眯的人 也会在去早会的路上拉拉脸 更不用提其他几个人 顶着大太阳就要开始上班 任谁心情也不会好



散了会赤牙又走过来 连他自己都有些习惯没事和佟安拌嘴了 



整个暗影刺客里 青凤不爱说话 曼珠沙华一讲话十句里八句不是爱这个就是爱那个  黑鸟蒙着眼睛一问三不见不好沟通 和石门更是无法沟通 剩下的柒就是见了面没说一句就会拔刀的关系



赤牙也就只有嘲笑佟安来打发打发时间 但是柒总是半路把她拽走 然后狠狠瞪他一眼 真小心眼



他刚讽刺佟安几句 她突然歪头 坏笑着怼回去



“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体内随时会暴走的血魔吧”



赤牙愣住了 她怎么会知道的 还没说什么 眼前突然闪过去一道黑影 佟安又被柒拽走了



柒今天的气场和往常不一样 他看起来心情很不好 佟安被他惊人的力度拽到半路 才弱弱的嗫嚅了一句疼 



柒头也不回的松开手 纤细白嫩的手腕被握出红印子 佟安也没理会 追上在前面走的柒 



气氛变得压抑 女孩轻轻拉着他的衣角“阿柒 怎么了?”柒还是没理她 佟安一时摸不着头脑 莫非是生她的气了?可她记着自己也没干什么啊



之后的一天 柒都不和她讲一句话 闷头做任务 佟安只能委屈巴巴的垂着脑袋 在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 



到了晚上他们才回家 路上佟安突然摔倒“哎呀——”柒听见她惊呼一声 赶紧回头看 佟安可怜兮兮的坐在地上 指着脚踝



“我崴到脚了”柒几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走过去背对着她蹲下“上嚟”「上来」



终于肯和她说话了 佟安趴在柒的后背上小声叫他“阿柒”“点了 你唔系很关心赤牙咩”「怎么了 你不是很关心赤牙吗」



佟安一脸黑人问号“啊?我?关心他??”除非她哪天脑子有问题了



但是她又回想到早会的时候跟赤牙说的那句话 奥~佟安恍然大明白 解释道



“我那不是关心他啊 他今天嘲笑我整日只会跟在你后面 我才让他管好他自己的”我最关心的只有阿柒你才对 后半句她没敢说出口 



柒其实本来就知道是这样 可是他看着赤牙站在女孩面前的时候 还是很不爽 所以才会赌气一天 但是现在被佟安身上的花香包围 他又突然不生气了



“还有就是……我脚没事”佟安一并老实交代 又马上像八爪鱼一样缠紧柒 生怕他把自己甩下去



“那我也不管 阿柒你得背我到家补偿我 跟你走了一天 快累死我了”女孩嘟嘟囔囔  身体快滑下去的时候又被柒颠了上来 



她听见留给她后脑勺的黑眼圈少年笑出声“我早就知你系装嘅了”「我早就知道你是装的了」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