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又是试图拐跑首席的一天

拆官配预警

ooc预警

5k字





15


而神农国昆仑山正打坐的佟安身上的平安符同样发出光 她察觉异样低头看时瞪大了眼 顿时心不安起来 阿柒 到底也没能逃过吗 



还没等做反应 她的平安符竟也断了 佟安一下子站起来 推开门奔出去 院子里墨卿正背着手观天



“师父”她唤着墨卿 语气焦急



“放心吧 他命大着呢 死不了”墨卿头也没回



佟安悬着的心似乎放下些 窒息感随之消失



“去找他吧”男人转过身看她 倒是轻松 又扔给佟安一头绑着石头的绳子“到底还是个孩子 什么事都写在脸上了”



“这是……”女孩拎着绳子另一头 满脸疑惑 从头至尾紧缩的眉头就没松开过



“等时机到了 它自会带你去找那孩子”墨卿给她解释



佟安点点头 指尖冰凉 拜别了男人 她连夜赶了回去 到那小屋时天还没亮 佟安进去收拾着东西 



突然间眼泪砸在手背上 她竟都没察觉到 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脆弱了 佟安揉着发酸的眼睛 在黑漆漆的小屋子里坐到天亮



“阿柒呀 不是叫你等我的嘛”她对着空屋子自言自语 扯出难看的笑 走了出去



那绳子到现在也没反应 佟安深吸一口气 往青凤的住处走



才在半路就遇见了散会的几个暗影刺客 他们看见佟安倒也没太大反应



“阿柒呢”佟安面无表情的问青凤 只是冰冷的眼神死死盯着他看



青凤没理会她 无视的往前走 佟安往前一步“我再问你一遍 阿柒呢”脸上阴鸷的骇人 仿佛手里的毒下一步就要撒出去 



连青凤都惊异了一瞬 在刺客组织毫不保留的对暗影刺客表露杀意 她真是不怕死



“你明知故问 他死了”青凤冷冷开口 两个人剑拔弩张 丝毫不在乎周围还有暗影刺客在场



“你走吧”曼珠沙华忍不住劝她 眼里还存留一丝怜悯 丝毫没有往日刺客的可怕样子 



毕竟相处了很久 她不是不喜欢这个小姑娘 佟安若是再多参与 柒身上的诅咒还会连累她



手里的绳子动了动 佟安脸上微微触动一下 转头看着曼珠沙华 甜甜的对她笑 瞬移走了 



也只有曼珠沙华的视角看得见 佟安临走前对她比划了一句“谢谢”



石头被绳子绑着 在空中朝着南边漂浮 佟安就往那个方向走去 她垂眼陷入沉思 



看刚才青凤的样子 并不像是知道阿柒还活着 既然他们都认定阿柒已经死了 那也是件好事 至少他暂时不会再有麻烦 可以安心养伤



佟安终于放心的叹口气 才看清前方居然是一望无际的海 佟安眼皮跳了跳 师父应该不能骗她吧 可是在这海里这么泡着 真的不会泡浮囊吗



给自己思想准备良久 佟安认命的找了个小船推到海面上 没办法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就算阿柒他沉海底里去了 她也要把他捞上来



“阿柒啊 但愿你不要沉到深海区里”佟女士坐在船上 在一去不回头 回头也没用的海上消极发言







佟安在海上飘了两天 飘到她以为自己回不去的时候 前面不远处竟然出现若隐若现的岸边 佟安还想着是自己没睡好出现幻觉 揉着眼睛 突然身形不稳一个趔趄 小船搁浅了



她呆愣愣的下了船 在原地转悠 一抬头“…小鸡岛?”有这座岛吗 怎么没听说过



手里那根绳又剧烈的动 浮在空中 甚至发出白色的光



难道阿柒真在这岛上? 算了 死马当活马医 佟安大步流星的往里走 岛口有个像是售票口的小房子 里面是个看起来很严肃的大爷



“是需要办理小岛入住手续吗”



他义正言辞的问



不办入住手续应该不让进吧 佟安似是而非的朝大爷点头



“看你的穿着不像是南方这边的人 小鸡岛天气温度高 在这里穿这些很热的”



陈伯边给她盖章边看了眼佟安身上古风元素满满的长裙



“啊哈哈 对 我是神农国那来度假的”佟安打着马虎眼 一脸人畜无害



终于进了小岛 佟安按着绳子的指示走 她觉得自己真是天下第一大傻* 并且严重怀疑师父给她这么个破绳子就为了糊弄她



佟安顶着周围人穿着T恤大裤衩看她快拖地的裙子时异样的眼神 跟着这么个玄学绳子走迟早会被当成神经病抓起来的 妈的 师父你真不靠谱 佟安心里呜哇的哭喊



此时昆仑山上打坐的男人连打了几个喷嚏



没一会 绳子突然停止发光 垂了下去 女孩错愕的看着四周 这陌生的地带 这陌生街道 她害pia 嘤



“嗨 靓女……要剪头发吗”佟安身边突然出现一个男人 



他穿着白色卫衣黑色短裤人字拖 懒散的靠在大保丁发廊的门框上 头发半长不长的梳起鸡冠子头 还留了个小揪揪 眼下的黑眼圈非常显眼 手里的剪刀甚至跃跃欲试的小幅度比划


 

不过说那句话时之所以沉默一瞬 是因为看到佟安穿着时 他还以为她在剧组拍戏 真是莫名和他那件基佬紫像cos服的衣服像啊 



不过 他还是想说 哇哇哇 美女耶



熟悉的声音却说着广谱 佟安一瞬间愣住了 她看着眼前不知什么时候出来的男人熟悉的脸庞 心悸了一下 连眼都没眨的盯着伍六七看“阿柒……”嘴里呢喃着柒的名字



其实柒失踪也没有多久 佟安却感觉快半辈子没见过他了 心里那种名为思念的 情绪疯涨 如今再见到他时 竟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呜呜呜师父我错怪你了 我收回刚才那句话



伍六七没太听清佟安说什么 又眨着眼睛凑近她些“嗯?什么”



不对 他不是阿柒 佟安蹙起眉 虽然和阿柒长得一样 可是无论是神态 还是说话方式 都和阿柒完全不同



佟安有些心灰意冷 但还不气馁“没什么 小哥 你叫什么名字”语气里尽是颤抖



“我吗 我叫伍六七 是这个岛上最好的发型师哦”说罢又有些自豪的扬扬脑袋



“靓女你呢”他看着眼里攒起水雾的奇怪女孩 心里又觉得有些不好受 真的很奇怪



果然不是阿柒 佟安扯出牵强的笑“我叫佟安”



伍六七点点头“对了 你刚刚 是不是叫了阿七 你认识我吗 我失了忆 不记得从前的事”说着挠挠头 似乎很困扰



失忆? 佟安睁大浅棕色的眼睛“你失忆过?”又察觉自己有些失态“抱歉”她低头掩饰情绪 难怪他会变化这样大 



忽然 脑海闪过少年略显失望 眼里却渴望光明的样子“我想做一個普通人”「我想做一个普通人」那话让佟安恍惚 一瞬间她思绪万千 普通人 现在这样 或许就是阿柒想做的普通人了吧 



佟安眼眶酸酸的 连着她的心一起 可是她又抬头朝着伍六七笑 连眼睛都像月牙一样眯到一起“我不认识你 我认错人了 你长的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她顿了顿 又接着说“你是理发师啊 可以帮我剪头发吗”



伍六七一看生意来了 便不再多追问 连忙把佟安请进屋 佟安看着走在前面伍六七的背影 使劲把眼泪往里憋 嘴角的笑快维持不住 阿柒啊 我这样是不是就成全你啦



“靓女 你是来这里度假的吗”伍六七给女孩洗着头 手法十分专业 



她以前怎么没发现 阿柒竟然还对理发行业这么感兴趣 佟安嗯了一声



“小鸡岛有什么好玩的吗”她接着伍六七的话茬



“嗯…我也才来没多久 但是大保应该知道的”



“大保?”佟安疑惑的睁眼看他



“他是我失忆前的朋友 只不过我不记得了 诶 不过大保去哪了啊”后半句是伍六七小声嘟囔着 还看了眼店外



佟安了然 原来是那个叫大保的救了阿柒 正想着 店门突然被推开 一只蓝羽鸡戴着墨镜打着领带进来 身后还跟着一只小鸡仔蹦蹦跶跶的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墨镜被往下推 鸡大保低着头 两颗小黑眼睛盯着伍六七 “阿七 怎么不去卖牛杂啊”



看着伍六七心虚的挠头 它知道肯定又是阿七在摸鱼了 正准备开口教育他



一扭头又突然看到了佟安 原来是发廊有新顾客啊 鸡大保的表情一下子缓和



“我们店还有特殊服务的哦” 它神秘又调侃的对佟安说 摆摆手表示继续就躲到一边的柜台降低存在感了



佟安还是第一次在一只鸡脸上看到这么多表情 她好奇的歪头 因为它的那句话逗得发笑 特殊服务?能有多特殊 她是想问旁边的伍六七来着 



而伍六七先反应过来 明明这种话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说 可是面对佟安时脸上还是不自然 有些僵硬的帮她围上毛巾



女孩坐在椅子上 呆呆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靓女想剪什么发型啊”伍六七问她 剪刀被他控制着在空中旋转 



嘶 虽然但是 为什么失了忆连语气都会变得贱兮兮啊 此刻柒的高冷形象在佟安心里碎裂 



佟安面上不显 看着自己快及腰的长发 之前是为了搭配汉裙能盘发髻才留这么长 现在也不需要了



“剪短些就好”她对着镜子里的伍六七笑笑 



有美女对着他笑 伍六七的脸有点发红 这点小动作在佟安眼里看的一清二楚 她没忍住偷笑 看来在纯情这方面 失忆没失忆都一样



“好啦靓女 洗剪吹15块哦”没多久 伍六七小心翼翼的剪掉最后一下 帮她取下围着的毛巾又抖了抖



佟安甩甩头 比从前轻巧多了 她走到前台从怀里掏出一打票子 金钱的香味引得鸡大保把墨镜都摘了 像看暴发户一样看着女孩



“靓女 你钱给多了”伍六七弱弱的指着钱 他都不敢收



女孩挥挥手“就当小费啦 服务蛮不错嘛 我下次还来找你剪哦 阿七”她恶趣味的把阿七叫的调很高 看着伍六七又红了脸才心满意足的走出店



剩下两个人没回神的站在店里“阿七啊 你攀上富婆了?”鸡大保略显沧桑的声音对脸红正冒热气的伍六七说







既然阿柒一直住在这 佟·粘人精·安表示那她也就在这住下了 至于什么玄武国暗影刺客 哈哈 见鬼去吧 要不是为了阿柒 早把你们山头炸没 



她伸了个懒腰 倒没因为阿柒失忆太悲观 失忆也好 至少不用记得那些让他觉得阴暗的过去 溜溜达达的逛进服装店 换了一身凉快轻便的衣服 这下就不用再被别人当异类了 



当然 如果忽视一下她手里大包小裹的兜子的话 毕竟她进了店就忍不住 差不多快把那家店洗劫一空 老板开心的嘴角快咧到耳朵根了



她又在手机店门口停下 犹豫三秒 算了犹豫一秒都是煎熬 拿到新手机的她三两下就捅咕的清清楚楚



佟安从前也不是没有手机 之所以和柒用铜镜联系 还不是怕他老人家用不习惯 哦这是可以说的吗 当然不行 这话可不能叫柒听见 



还好他现在失忆好骗 迟早能骗到手 佟安想着想着 露出了恶人笑 此时还在发廊干活的呆头伍六七一阵恶寒



佟安在小鸡岛转悠了一圈 在海边直接甩手财大气粗的买了一套海景房 到了哪也不能委屈了自己不是 



好在她带来的东西也不多 只是简单收拾几下 剩下的家具就在网上买等着送了



好久没这样悠闲了 太阳落山 天空露出夕阳红 佟安正坐在门口的躺椅上吹海风 提前进入老年生活 突然被爆炸声惊醒美梦 妈的 最烦谁打扰她休息了



 佟安骂骂咧咧的起身朝着爆炸声源奔去 不去不知道 去了一看



——晚秋 阿七你怎么在这啊 她看着那个小机器人对着阿七就要放能量炮 而阿七呢 瘫坐在地上不知道想什么 吓得她眼皮一突突 瞬间揽拽着把他拖走 



那个小机器人也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带着面具的长麻花辫女子给劈开



“你等它讲完再杀啊”佟安好像恍惚听见伍六七咬牙切齿的念叨 



她回头看了一眼那女子 穿着 手里的短刀 出手的招式 好样的 青凤你阴魂不散是吧 阿柒没死了还让你徒弟来追杀 她同样咬牙切齿 突然感到两份怨恨目光的梅花十三:?



“你没事吧”她又担忧的看着伍六七 比起那些她更担心阿七有没有受伤 没想到失忆之后阿七变得这样小菜鸡 



这可咋办 小丫头愁眉苦脸 又是想把阿七栓裤腰带上的一天



“我没事 佟小姐 你怎么在这 刚才谢谢你”伍六七像是才缓过神 对她道谢 



手里紧紧握着那个令牌 佟安瞥了一眼 阿柒的刺客令牌 看来他在想自己的身份吧



可惜现在没那么多时间 旁边被劈开那小人开启自爆模式 那女子又欲开口追问他手里的令牌 佟安直接带着伍六七瞬移到自己的新家



还没搞明白的伍六七在小别墅前感叹“哇哇哇 佟小姐你好厉害”



佟安耸耸肩 给他倒了杯果汁 看他一脸想开口又不知怎么说的样子 



她自己倒无所谓的如实交代“我原本在我家晒太阳的 结果被那个爆炸声吵醒了 我就准备过去看热闹 结果看见是你这倒霉蛋在那 我就把你救走喽”



“原来如此”伍六七摸着下巴“那个人看见这个说是什么刺客令牌 就要杀我 难不成 我以前是个很厉害的人”他看着手里的令牌若有所思



不是很厉害 是最厉害的 佟安坐下拄着脑袋 看着他随着身体晃动的小揪揪出神 



念叨完 伍六七也不见外的坐下 就趁现在 女孩伸手摸了摸他的小辫子 触感duang duang的 佟安笑出了声 留下不知所措的伍六七



“怎么了靓女”他呆呆的问 和从前不一样 失忆后伍六七更单纯 朝天的小辫子只会更显他呆萌



佟安故意使坏的凑近他 伍六七甚至能感受到扑面的香甜气息 是莫名熟悉的桃花香“我还是更喜欢你叫我佟小姐”



阿七更呆了 脸也更红了



“对了阿七” 佟安不再扯皮 想起来什么似的 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你有联系方式吗 我加一个 好方便下次找你”



方便下次找你 下次找你 找你 伍六七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他疯狂点头 



不过等下 这房子 是佟小姐的? 



伍六七又抬头看这座独栋小别墅 像是反应迟钝一样 夸张的咧开嘴“佟小姐你好有钱啊!”难怪刚才竟然直接拍下一打钱



佟安摆摆手“低调低调”



两个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搭话 倒也不觉得尴尬 气氛甚至没有从前与柒在一起那样冷场 



过了好一会 伍六七像是才想起来一样“哦 佟小姐 我该回去了”



他口中的佟小姐正笑的开心“好啊”明天见 阿七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