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又是试图拐跑首席的一天

短小的一篇( ˙-˙ )




12


柒站在山崖上 脚边尸横遍野 溅到他脸上的血还未干 眼底猩红一片 



一阵轻快的脚步向他走过来 柒杀红了眼 转身就要举起刀应战 一看 原是佟安追了过来



柒浑身一凛 放下手里的魔刀千刃 面上有些歉疚 佟安也不生气 丝毫不嫌弃的帮他擦拭脸上的血迹



“回家吃饭啦 阿柒” 



一副老母亲的慈祥 连看都没看一眼地上的狼藉



小丫头又缠着柒陪她去街上逛了 架不住撒娇卖萌的首席愣愣的点点头 被佟安连拖带拽的拉了出去 顾名思义为他着想



“别总待在屋里嘛 会闷出病的”



他们出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玄武国人丁稀少 街上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几个行人



开始还好好的 可越走 佟安越觉得有人在盯着他们看 她看了眼周围 果不其然 旁边的人都在自以为的小声嘀咕



“那不是暗影刺客的首席吗”“他不是被诅咒的刺客吗”“听说还刺杀了斯特国的国王啊”“太可怕了”



声音不大不小 佟安正好能听见 柒也一样 他衣袖下的手紧紧握住 垂着眼睛看不清情绪 



佟安皱着眉 明明上一次出来众人还没有这么大的反应 这次就这样明显 定是有人在故意传播一些夸大其词的流言蜚语 



注意到柒的异样 她压下心里的烦躁 走到少年面前 温柔的帮他带上衣服的兜帽 又捂上他的耳朵 



柒的睫毛颤了颤 睁大眼睛看着佟安 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这样就听不到啦”他被盖住耳朵 听见佟安断断续续的声音传过来




————————


佟安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失神 数了一千只羊以后她宣布自己失眠了 



女孩翻了个身 试探性的小声叫着柒 柒也没睡 一直闭目养神的他睁开眼睛



“点了”「怎么了」



“你也没睡呀 那你陪我聊会天吧 我睡不着”佟安一下子有了兴致 趴在床上用胳膊撑着脑袋



柒点点头 他对佟安的包容度总是出奇的高 若是换了别人 气氛恐怕不会这么美好



“你做危险系数那么高的任务时不害怕吗”



这话一出口佟安就后悔了 她怎么总能把天聊死



柒这边却陷入沉思 害怕吗 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开始会惊 后尾就唔会了”「开始会怕 后来就不会了」柒诚实的交待



佟安有些心酸 她很早就察觉到了 就连受伤也是 那种可怖的伤口 换她来也会龇牙咧嘴的喊疼 可是柒就像没有痛感一样 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一定是麻木了吧 可他也是活生生的人 是面对了多少的死里逃生才会对生活这样没有期望



柒看她迟迟没有动静 以为她睡着了 转头一看 佟安正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



“点喊了”「怎么哭了」他对于情感总是慢半拍



“没事”佟安抽了抽鼻子 有些哽咽“我眼睛进东西了”说完又倔强的揉了揉眼睛



柒盯着她看 心软的一塌糊涂“冇事 我很强 佢哋打之不过我 唔使担心”「没事 我很强 他们打不过我 不用担心」



他断断续续说着安慰佟安的话 声音有些哑



“我没担心你 我只是眼睛不舒服”佟安还梗着脖子嘴硬 可是眼睛又红的像兔子 



可恶 居然被他戳破了 阿柒在这方面什么时候变这么聪明了



她撑着的脑袋缩了回去 把脸藏在枕头里不让对方看出端倪 又傲娇的哼了一声



柒忍不住小声笑“唔早了 快瞓吧”「不早了 快睡吧」




————————


因为前一天失眠睡得晚 佟安直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 



柒好几次以为她睡死过去了 甚至担忧的伸手去探她的鼻息 看人没事之后再去忙自己的 



在他第三次做完任务回来看见佟安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时候 柒太阳穴跳了跳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佟安“醒一醒” 「醒一醒」



床上的睡美人还是没动静 他长舒一口气“街边嘅小食铺开张了”「街边的小吃铺开张了」



小丫头迷迷瞪瞪的抬头 睡眼惺忪但还不忘问“嗯?是吗 我这就起来”



柒:…… 原来他真的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又是充满活力的一天 虽然已经快下午了 但是佟安毫不在意 叽叽喳喳的和柒讲自己小时候的糗事 



比如把老头白胡子染色 再比如半夜去厨房偷吃结果发现自己的老爹也在



柒听着听着更好奇了“嗰你嘅武功都系边个教嘅”「那你的武功都是谁教的」



“我师父啊”佟安毫不避讳的说“我的毒和内力都是他教的”只不过脾气比较怪 她想着



“你出自边个门派”「你出自哪个门派」



“没有门派”小丫头从衣兜里摸出个桃子“他只收了我一个”



那就是某个高人了 柒点点头 能教出这样的徒弟 想必能力一定是他人所不及的 脑海里自动幻想出一个道骨仙风的老人



此时正在外闲游墨某人打了个喷嚏 “谁在念叨我”他摸了摸鼻子 又不以为意的接着看景



“这桃好甜啊 阿柒你尝尝”佟安不知道柒脑补了那么多戏 满心眼里只有吃的 又一边感叹道难怪黑鸟那家伙这么垂涎 她又掏出一个



柒刚才光顾着想那些事 没注意她是怎么拿出来的 看着佟安还有些呆 



女孩摆摆手表示别在意“为了装吃的 我特意把内兜缝大了些”甚至有些小得意的举起来给他显摆显摆


里面鼓鼓囊囊的 跟百宝箱一样



“……” 柒不理解 但柒不问 因为那桃确实甜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